风敲竹_

【原创】百合花

依然是语文作业233333
写了就发上来好了
充实一下自己的主页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年轻的画家先生举着蘸满白色颜料的画笔,苦恼地坐在画架前。
画架上是一幅未完成的画作,绿色的花茎上尚未长出花瓣——就像他对百合花小姐的爱情一样,画家先生叹了口气。

他在自己的画展上遇见了她。一袭纯白裙子的美丽姑娘伫立在一幅描绘百合花的作品前,专注的目光欣赏着他最得意的作品。柔和的斜灯下,长长的、如同丝绸一般的黑色头发泛着温柔的光芒。啊,她真美。画家先生第一眼见到她时便这么想。就像白色的百合花一样。

画家先生走上前去。白裙子的姑娘转过头来,用花瓣一样甜甜的声音对他说:
“您画的花真漂亮。”
姑娘身上好闻的花香味钻进了画家先生的鼻子里。百合花的味道。是什么牌子的香水呢?
“您能为我画几朵百合花吗?”
画家先生点点头,决定叫她百合花小姐。

哦我亲爱的百合花小姐,你什么时候才能答应和我一起喝咖啡呢?
画家先生望着不知道是第几幅百合花,气馁地扔下笔。
每当他敲响百合花小姐家的门铃,将画作递上去,花瓣一样甜甜的声音总是对他说:
“您画的花真漂亮。
您能再为我画几朵百合花吗?”
当然。当然!要我画多少朵都可以!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喝咖啡吗?”
可是百合花小姐总是微微一笑,不作回应。

只有一次例外——百合花小姐对他多说了几句话。那是一个阴沉的雨天,黑压压的云挡住了阳光。甜美的百合花小姐问了另外一个问题。
“您这么喜欢百合花吗?”
“是的。”画家的眼睛亮了起来。“自从我七岁时不小心踩落了一朵百合花。”
“踩落了?”
“对。就在这样一个雨天。我急匆匆地跑回家,结果把一朵百合花踩进了泥土里。当我小心地把它捧起来时,我才发现它白色的花瓣有多么美丽,就像雪花一样。花瓣的末端还有一点点粉红色。”
“真美。”

画家先生正走下娇美的百合花小姐家门前的阶梯,激动得差点摔跤。他刚将一副新画好的百合花——那副他差点放弃,又回忆着百合花小姐的样子重新描摹出来的百合花——送来,而他可爱的百合花小姐,哦,他那无比动人的百合花小姐,如天使般美丽的百合花小姐,优雅的、圣洁的、窈窕的、动人的百合花小姐!终于答应和他一起喝咖啡了!还是在她家中,由她亲手泡!
欢乐的画家先生差点在街上跳起华尔兹来。他向一只乐过了头的陀螺一样转来转去,拥抱他见到的每一个人,飞奔回家向他的好邻居们宣布这个喜讯。

画家先生整了整衣领,准备出门了。
他穿上了他衣柜里唯一一件没有被颜料沾染的衬衫,扣上格子花纹的马甲,套上昨天邻居阿姨帮忙擦亮的靴子,将一顶鹿皮帽子歪歪地扣在卷卷的棕发上,哼着欢快的小曲向百合花小姐的家走去。
他没有回来。

画家先生失踪了。
街坊邻里都这么说。自从他去赴约,就再也没人看见过他了。
大家惋惜地摇摇头。这么好的一个小伙子,到底发生了什么呢?

一天,两天……两个星期过去了。大家已经不再谈论画家先生了。前几年刚兴起了移民热潮,所有人都往那个叫做“美洲”的地方赶。只要踏上那片土地,遍地都是黄金。画家先生说不定只是悄悄提起了行囊,成了移民潮的一份子。

一个月过去了,画家先生被找到了。因为有人在经过百合花小姐家中时闻到了异常浓烈的香味,探头进了窗户。
墙上挂满画家先生的百合花,一幅接一幅,一幅接一幅,遮住了墙壁的本色。白色百合花从画框里长了出来,铺满了地面,绿色的根茎交缠在一起,仿佛在从画作中汲取养分。
画家先生躺在咖啡桌旁,被一条粗壮的花茎团团缠住。一朵洁白的、花瓣的末端有一点点粉红色的巨大百合花在他口中绽放——芬芳、迷人,正如百合花小姐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